学校靶场彩钢房开拆



    1月22日上午10时,学校靶场地区彩钢房开始拆除,学校副校长陈立人,上地街道工委书记王京立、上地城管大队的负责人及学校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都在现场指导工作。

 IMG_256

学校靶场彩钢房的拆除,标志着学校7000平方米的彩钢房将得到全部拆除。这是学校党委为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体办字﹝2017﹞255号)的具体结果。

IMG_257

 正在腾退的靶场活动房区域 

IMG_258 

正在拆除中的靶场活动房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清理、拆除违章建筑和学校安全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两名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拆除临建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专项负责清查、拆除学校违章建筑工作。经资产管理处、保卫部等职能部门开始进行全面、彻底的梳理排查,校区内各种原因多年积累下来的7000平方米彩钢房,主要用于合同制员工住宿、存放体育器材、功能用车库房和设备间等,其中居住合同制员工及其家属千余人,在既要考虑服务保障正常运转、又要疏解人员的情况下,拆除难度极大。学校领导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顶住压力,敢于担当,多次召开相关职能部门会议,逐条分析问题,逐户研究对策,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和拆除计划。

 IMG_259

已拆除不防火材质的原校史馆

  学校各责任单位各负其责,按照学校方案认真细致的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同时,拆除工作也得到了上地街道、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处文保一大队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细致周到的指导。

拆除彩钢房,校园安全隐患得到了根治,文明北体、美丽北体更加名符其实,将为北京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增添更好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