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校友会、基金会联合党支部】8月31日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8月31日,按照机关党委要求,资产管理处、校友会、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风气坏了,再多金牌也会失去成色”——大连市体育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透视》,重温了入党志愿书。

 

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大连市体育局就有21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6人被追究刑事责任。这组数据非常令人震惊,然而在被问责之前却一直把问题捂着盖着,因而导致问题接连出现,这种只讲金牌不讲纪律的情况,使得大连市体育局软弱涣散。在被通报曝光后,大连市体育局党组痛定思痛,直面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从严治党的严肃与迫切。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只讲金牌不讲纪律,软弱涣散就会随之而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使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才能更好地建设好党组织。

 

同志们按入党时间顺序重温了入党志愿书。通过重温同志们的入党申请书,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党的发展壮大,从入党30多年的老党员到入党几年的新党员,虽然每名党员的入党志愿书都体现出深深的时代感,然而不变的是对党性质和纲领的认同、是自己那一份初心、是为人民服务的那份使命、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理念,更是盈盈在耳的入党誓言,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