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集中清运废旧资产,建设文明校园

 

为把我校建设成文明校园,为了给拆除违建工作扫清外围障碍,为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利用岁末年初的时间,资产管理处对堆积在校园各个角落和房屋内的待报废资产开展了大规模集中清运工作。

IMG_256

IMG_256 

场馆管理科各个库房和餐饮大楼东侧堆积多时的废旧器材和厨具得到清理,大批存放在餐饮大楼库房内的废旧桌椅被运出,仅餐饮大楼一处被清运出去的物品就多达5车。资产管理处库房内大批待报废资产被清走,校园内多处待报废资产堆积点被清理干净,多家单位堆积在库房内的待报废资产被清空,累计清运已达近30车物资。

IMG_256

后勤管理处等单位积极支持和配合清运工作。餐饮大楼四层楼顶的大件废旧资产,光靠人力根本无法运到楼下清运走,不得不动用大型吊车才得以完成清运工作。产业管理集团也抽出人力,对堆放多时的大量物资进行集中整理。清运车每到一处,马上就会被我校同志忙碌的身影围上,他们把一件件待报废资产从房屋中搬出,一件件进行核对,完善着各种手续。

 IMG_256

IMG_256

清运公司的工人非常辛苦,他们早晨五点多就到学校装运,到晚上七八点时才离开,除了工作日清运外,星期六、星期天和元旦假期也得不到休息。有些大件物品,需要几个壮劳力一起用力才能搬到车上,他们经常累得满头大汗,在一旁配合工作的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看到情形,深深地为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折服,情不自禁地送上一片纸巾,递上一瓶清水,让他们擦擦汗,解解渴,挤出一会儿时间恢复一下体力。

IMG_256

此次能够集中清运待报废资产,一方面得益于财政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资产处置政策的变化,让高校在资产处置工作中有更大的自主权,减少大量审批时间,另一方面,在规定出台伊始就能及时开始贯彻执行,跟资产管理处物资管理科加强资产在用日常管理,注重日常维护,切实落实实时、动态管理到位有很大的关系。日常工作细致到位,才能在工作需要、外部环境变化的时候,立刻做出相应的工作变化并立即实行。

通过集中清运,待报废资产得到有效清理,腾出的房屋可用作办公,火灾隐患被消除,人们的心情得到放松。

我们的校园因为整洁文明的环境而更加美丽了!

 

                                                                                                                                    资产管理处    

                                                                                                                                        2018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