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校友会联合党支部】见证祖国伟大航天事业,参观中国火箭技术研究博物馆



2018年5月25日,资产管理处、校友会联合党支部与宣传部、工会联合党支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组织、统战部与机关党委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后勤管理处第二党支部一同开展见证祖国伟大航天事业,参观中国火箭技术研究博物馆的主题党日活动。

 IMG_256


参观中国火箭技术研究博物馆,了解新中国在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航天人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是一代又一代的无名英雄在默默奉献,是他们不顾一切,奋勇前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才有了今天的航天成就。


 IMG_257


党的领导,是航天梦得以实现的前提。解放后的中国,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人在1956年开始,有精力谋划中国航天事业,但航天道路十分艰辛,中国共产党人无所畏惧,走出了一条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不平凡的道路,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不会有今天中国的航天事业。

 

民族的振兴,社会的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看到航天技术,反映了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发展的标志。再看一下自己周围的变化,高铁的飞速发展,手机的智能化革命,新时代带来各领域的创新,都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感谢今天的中国,只要你奋斗,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发掘,无数的机会就会等着你,相反则会被高速发展的社会所淘汰。

 

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紧跟时代潮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以航天人为榜样,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党员,无愧于人民的党员。